机器熊猫

是我用真实的编造了谎言

随便说说

我正式入坑大概是今年十月二十号,但从里约开始就一直在观望他俩。

我微博首页关注的人挺杂的,什么坑的都有,当时有个迷妹天天在我首页转发他俩这这那那的一系列截图视频,我那个时候看就觉得这俩人长得挺帅的,球打得也好厉害啊,但我没有入坑。

没入坑并不是因为无感,而是两人的眼神。我那时候还指着照片对我朋友说,你看看壳这眼神,绝对有问题,啧啧。但我却从没说过崽,就算在看完郑州行的视频后我也没有感觉。

眼神很难说谎的。壳对崽的眼神里有温柔,有喜悦,而这些崽对壳的眼里也都有。但是崽没有的,就是壳的眼里的眷顾和缠绵之情。印象最深的是一张动图,不知道是哪次活动还是比赛了,壳先去看崽,然后壳转过头来的时候崽就看了回来。一来一回的对比实在是过于明显。

所以我没入坑的时候就对此盖棺定论,这一对不会是单纯的兄弟情,而是一出单相思的苦情戏。最要命的是,横在他们之间的不是世俗的压力,而是直男和弯男之间永远都不可能跨越的天堑。所以去年十月崽公布恋情的时候我也没太过惊讶,他之前坦荡的眼神告诉我,他对壳真的没有那种感情。这种对壳阴暗且肮脏的想法让我对他俩的cp一直保持作壁上观的状态,看看就好,别进去了。

但在今年十月二十号,我还是一跟头栽了进去。

你真的太勇敢了,向死而生。感情大概是唯一的努力也不会成功的领域了,但你偏偏在崽已经公布了之后还愿意做个亡命徒。

然后我就开始补资料,补比赛,补知识,也了解了乒乓球队里其他的大好青年。我也补了他俩的互动,各种糖和铜矿。然后我就想明白了:壳和崽现实中不会在一起是注定了,但他俩已经是把彼此都镶嵌到灵魂的状态了,缺了谁都不会完整。现在大家提起马龙,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张继科,反过来也一样,而且以后也一直都会这样,他们已经达到这样不朽的境地了,不能再奢求了。
但是,我还是想说但是。

补的糖越多,我就越怕内心关于壳最肮脏且阴暗的想法会成真。昨天龙队发了微博后,我就想,写个文把自己对他俩的理解写出来吧。边敲字边等壳回复,也算是一段小剧场告一段落。

直到我看到他点的那个赞,着急上lof一看,他从一点多到八点一直在线反复登录,最后也没说出一个字来。今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也是去看微博,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发,我一下子就哭了。

我有过太类似的经历了。暗恋的人对我兴奋地说,我真的追到我喜欢的女孩了,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。我笑着拍拍他的肩膀,那还不谢谢哥给你出谋划策。笑着祝福真的很容易,像一直以来的那样,好好扮演不逾矩的兄弟角色对我而言轻而易举。说几句话,调侃几下,大家就都清楚你张继科对马龙没有那种想法了,你们真的只是最普通的好兄弟了。

他偏不。

我还能说什么呢。

老马已经找到他的幸福了,当然也包括你给他的幸福,但是你呢,老张?别让我的臆想成真了,好吗?

你一定也要找到自己的幸福啊。求求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